谢词

佛系乱涂专家
不定期打卡手写博主

【周叶】影子

好暖wwwwww喜欢这个小周
然后
爱老叶wwwww

靡初初:

周泽楷有点没电了。
北京的热不同于江南,热得扎实,厚重,阳光用力盘亘在身上汲取水分,然后茂盛成一个更加严酷的艳阳天。从食堂走回训练室的这段路草木葳蕤,却没有一颗高树划出绿荫,周泽楷背上的衣服因为汗而洇出一块三角,刚踏进空调房间就被凉风袭击,让人从蔫乎的状态里打个激灵。
温度调这么低很容易感冒的,他抬头似乎想说出来提个醒,最后又默认了这句话在口腔里打个转,最后融化在了唇齿间。
职业选手厉害的不仅是操作和手速,还有比赛期间的自我管理能力,而不生病,只是驾轻就熟的最低标准,比如方锐,不仅穿着长袖,还又披了件外套在身上,励志在炎夏过上深秋的日子,把盖着棉被吹空调的信念贯彻到训练室。
周泽楷低头把有些汗津津的手张开,又再次捏成拳,手指伸展开甚至有一些酸酥的感觉。他反手按下了门把手,再次投身回了三十六度的怀抱。

走廊的两侧都是窗户,关得严严实实,每一个框架都被阳光完整得投射在地板上,远处看像一组琴键。他曾经小心地把这点浪漫透露给叶修,结果对方很认真地打量一番告诉他,“该不该告诉你钢琴其实有黑键?”
明明立刻就说了,周泽楷一边回想一遍感觉嘴角擅作主张得弯了起来。
鞋跟在瓷砖上敬职得发出碰撞声,随着周泽楷认真地将每一步都踩在不同的“琴键”上,喈喈作响。大概是因为光影的间隔比他的步伐要大那么一些,走到最后,按照原步伐前进会踩到窗户边框的影子,周泽楷几乎是小跳了一下,踏上了最后一个“音”。
为进行曲划上了完美的高音句号。

夏天的蝉鸣随着靠近,一点点响亮了起来。

走廊的尽头便是楼梯,随着步伐的向下,视线里灰褐色的瓷砖一点点扩大延展开,引向了一双熟悉的鞋。
周泽楷感觉心脏被不轻不浅地拎起了一截,刚才还在玩小学生过马路的“踩到黑线以外会爆炸”,这一秒就捡起了“荣耀的脸”,背直得挺拔。像固执的人玩刮刮乐,明明第一个比划就知道了答案,却非要刮个干净,视线里鞋子,写着“一”的队服,干净修长的手一点点显露,直到叶修完整落进周泽楷的眼睛里,他才有些餍足地想。
果然在这里。

周泽楷成功地找到了他的充电器。

蝉鸣声是夏天的基调,化在背景音里此起彼伏,梧桐树筛落精挑细选的光斑,把门口的一截路道描绘得波光粼粼,叶修站在盛夏的中央,叼着烟和苏沐橙说话,不知道说到了什么,他笑着用记录本敲了敲肩头,白皙的手腕露出一截。
根据周泽楷脑海里的《叶修观察笔记》,这是他稍微有点心口不一时的表现。叶修说话很直,说起垃圾话更是天赋异禀,就像个架子鼓手,时速惊人,击点准确,但如果让他说一点温柔话,又变成了个镲,咣一声,再也没了后文。而大部分时间,叶修都逃避去做个镲,选择熟练地叉开话题或者调侃回去,却又笨拙地显露在动作上。
大概是感觉到有人靠近,叶修侧过头,让光翩跹着跳跃到脸上,“小周有事?等我一下哈。”烟随着他像被阳光熨烫过的声带,一起轻轻晃动,慵懒的,有些可爱的。

周泽楷依言,乖乖地站在原地发呆。他先是盯住瓷砖缝认真思忖等下编什么话当作来找他的原因,等在心里打好了腹稿,他又用视线攥紧了叶修的手。
叶修的手是公认的好看,白皙修长,骨节分明,现在被盛在光里,仿佛能透出皮肤下青色的血管。
这是世锦赛集训的最后一天了,意味着可以在中午以烟为借口的闲聊也是最后一次。时间感知力是很奇妙的,就像小时候妈妈给了一大板巧克力,好像多得足够蛀牙,前半块吃得囫囵吞枣,到后半块却又舍不得了,越吃越慢,想把每一口都品出米其林的滋味。


周泽楷抱着他只剩一个角的巧克力,捧着都怕化了。

阳光是滚烫的温度,叶修的声音也像一瓢温水,浇在耳朵里是熨贴的。
一个想法像气球一样鼓了起来。
周泽楷微微伸出左手,把本来内扣向腿侧的掌心朝向了叶修的方向。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午休时间快结束,蝉鸣的声响骤然升高,手每多伸出一厘米,周泽楷的耳边就轰响得愈发厉害,他渐渐发现,原来这个想法不是一个气球,而是一只跃出海平面的鲸鱼,声势浩大地在心里打出一圈浪潮。


鼓噪在他的胸腔里喧嚣,他甚至能回想起比赛时,队长间的握手是微凉的触感。指尖会在摩擦中感受到掌心的纹路,而大拇指按压在最柔软的虎口,如果多说两句话,接触的部分可以完整地得到温度的讯息。


周泽楷低垂着眼眸,让光在他的睫毛上打下一小片阴影。


最后他把手停在了离叶修的手,一步的位置。

苏沐橙是被周泽楷有些笑意的眼睛先抓走视线的,即使大部分时间里,周泽楷并不囿于利用长相得到注意力,但午后的光亲吻在他的眼睛里,汩汩得像水流,潋滟斑驳,美好得近乎温柔。
她忍不住顺着视线看了过去。
第一反应是想笑,她也这么做了,但立马她又产生了一种小时候看美人鱼化成泡沫,王子亲醒睡美人时的心悸。


就像目睹了一株花的开放。


她看见周泽楷在影子里,偷偷牵住了叶修的手。

















让Tag里充满勇气和爱(ง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很久很久之前从@祈路 太太这得到的授权,一直到现在才写都觉得很不好意思⁄(⁄ ⁄•⁄-⁄•⁄ ⁄)⁄
用影子牵手或许是个旧套路,但太太真的很擅长用画面讲述故事,让我有了特别崭新的心动,所以我也特别努力地想让你们拥有这份悸动
希望能喜欢w

评论

热度(7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