谢词

佛系乱涂专家
不定期打卡手写博主

我的观(一)

窗帘后面有什么东西。
我明明白白地听到了它发出的动静,这回我没有欺骗自己说“可能是幻听”之类的话
如果这是个橙光游戏,我的面前应该会浮现两个选项
1.一探究竟
2.静观其变
我选择后者。而且并不觉得我的选择哪里有错。
说白了就是退缩。或许这样的处理方式会为我的家庭带来不大不小的隐患——比方说帘后君子偷吃我家的米并拉了泡屎什么的。但我自认即使我选择前者,我探明了它的真面目,然后呢?然后就是飞速逃跑,逃进房间关上门或者寻求家人的帮助之类的。总之我没有独立处理这件事情的能力。
在我没有独立处理事情的能力的时候,我选择静观其变、独善其身。好像龟缩在壳里,就感觉不到痛和恐惧一样。

评论